學校要聞 2020-04-19

臺灣新聞攝影大賽 4校友在校生獲獎

【陳子璿、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攝影人才輩出!由臺灣新聞攝影協會舉辦的「2020臺灣新聞攝影大賽」公布得獎名單,校友林俊耀、謝鈞陶、王文彥及大傳三古佳立分別獲得「突發新聞類」、「網路影音新聞專題類」、「體育新聞類」、「系列照片類」4個獎項,而古佳立更是唯一一位以學生身分得獎的人。

林俊耀為大傳系校友,目前在中央通訊社擔任攝影記者,之前曾得過此大賽肖像類、系列影像類優選。對於此次在立法院議場拍攝立委摔倒的作品,獲得「突發新聞類」第2名的佳績,他表示,「很感謝評審肯定,這個比賽在臺灣是指標性比賽,開放與自由度,能夠讓自己與業界以外的人切磋作品,經驗很難得。」每年都有許多攝影記者準備作品參賽,是檢視自己工作一年來新聞攝影作品的好機會。

毅傳媒影音中心攝影組組長、大傳系校友謝鈞陶,之前擔任壹週刊娛樂攝影組組長多年,對於第1次參賽就獲得「網路影音新聞專題類」第3名的成績,他表示,平面攝影和動態拍片雖然都是在說故事,但動態拍片更為複雜、困難度更高。他2018年才開始學拍片,此次得獎作品是描述部落醫師高揚威的故事,對於能與各家優秀的媒體好手角逐並脫穎而出,謙虛地說很僥倖,這次最大收穫是評審委員給的建議,未來如果有好的作品會繼續參賽。

運管系校友、自由工作者王文彥獲得「體育新聞類」優選,是這項競賽的常勝軍,曾於2015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囊括6獎。他表示,這次的作品是拍攝北海道流冰底下的潛水照,想藉由照片喚醒大眾對全球暖化的警覺,喜歡攝影的他,往後也會繼續拍攝各種不同題材的照片,深耕攝影領域。大傳三古佳立表示,公布得獎名單當天,正還忙於校內顯影季會場撤展,對於獲得「系列照片類」優選感到意料,「感謝開始拍照後所有給予建議的人、被攝者,讓自己成長許多,也感謝這次田調中願意與我聊天的地主及農民,他們完整了這組照片。」談及自己是唯一一位大學生榮獲此獎,古佳立覺得自己像是在作夢,「許多得獎攝影師是崇拜的對象,當初也僅是拍攝自己喜歡的東西,能夠得獎真的很幸運。」

NO.1103 B | 更新時間:2020-04-19 | 點閱: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