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特刊 2020-06-13

【企業最愛勝券在握 五虎崗展翅築夢】外交系皮韻和 青年大使接軌國際 文化洗禮收穫豐

我小學就讀雙語學校,很早就開始接觸外國文化,就讀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系時,跟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在課堂間熱烈參與討論,曾擔任系學會會長,協助辦理學術演講等活動,於106學年度獲得本校優秀青年。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什麼都重要。」正是這份熱情,激勵我一直往前進,曾代表台灣赴紐約參加全美模擬聯合國NMUN2017、參與2017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部門實習計畫,積極投入校外活動,充實自我歷練,並於107年,擔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前往3個亞太友邦國家訪問,宣揚臺灣軟實力及深化與參訪國家之實質友好關係。這些都拓展了廣闊的學習視野,接受不同文化思想的衝擊和洗禮,對我是一大啟發。

大學四年是找尋自己、發現可能的過程。在系上的所學,到實際運用時才有真切的感觸,比如國際關係、國際法等課程,讓我在參與校外活動時更能得心應手。至今仍印象深刻的是,在107年擔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身為口說組的我在前往所羅門群島、泰國、聖多美普林西比等國時,親眼體驗台灣在外交上醫療援助、農業技術指導等的實際展現,每次想起抵達時,當地居民舉著台灣國旗揮舞迎接我們的樣子,都令我感動不已,若非親眼所見,是沒辦法深刻了解到文化外交、青年外交能造成如此大的迴響。

在校四年,我十分感謝系主任鄭欽模、系助理劉育惠的支持和關照,讓在外地求學的我擁有一個可以依靠的「家」。目前我已在特斯拉(Tesla)公司任職,希望能一直保持對工作的熱誠。想以過來人的經驗,送給學弟妹:「當你還是學生時,前方的路都像是舖上軟墊,所以不用害怕跌倒,要盡力去闖、去嘗試。」這樣才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展現最好的自己。(文/廖宜美整理、攝影/黃歡歡)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8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