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9-13

傳承再啟航 師培校友歡慶25週年

【記者姜雅馨、袁章軒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於8月22日舉辦25週年慶,該中心以「傳承再啟航」為題邀請師培中心校友返校敘舊,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學務長武士戎、師培中心主任朱惠芳、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張月霞、科學教育中心執行長高憲章、鄧公國小前校長張榮輝、小時光實驗學校校長李光莒等近200人共襄盛舉,並在學生活動中心席開18桌交流情誼。

本次活動邀請育林國小校長張維中、師培中心校友、現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室秘書高筱婷2位擔任主持人,王高成歡迎校友返校,致詞表示,師培中心成立25年以來作育英才無數,感謝大家對教育保持熱忱堅守教育崗位,適逢本校創校70週年將陸續舉辦系列活動,請與母校教師並保持聯繫,祝福各位有更好的發展。潘慧玲感謝師培中心努力培育教育人才,校友也在教育界耕耘付出,很高興在成立25週年之際大家能齊聚一堂;她進一步說明,教育學院將於110學年度新增「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本校也於109學年度新設國內首創虛實整合之AI創智學院,這些均為本校全新發展,請關注母校相關訊息並給予支持。

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每桌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讓來賓及校友安心餐敘,用餐之際,主持人帶領現場齊唱生日快樂歌,並播放回顧校友當年在校影片,現場也有趴趴史萊姆遊戲,提供校友親屬互動;適逢七夕情人節日,當天邀請校友夫婦上臺溫情告白並贈送玫瑰,結尾則播放畢業校友祝賀影片祝福各位揚帆再啟航。

校友戴筱雯分享,很高興能回娘家與學長姐、教師交換心得,「一日師培人,終身師培魂,期勉學弟妹秉持著師培的精神,在社會上把師培的精神一屆屆傳承下去造就百年樹人。」校友陳秀汶說:「這次活動溫馨且有紀念意義,淡江辦學品質有口皆碑,校友遍布海內外,我們以淡江為榮,希望淡江也能夠以我們為榮。」

關鍵字 #王高成 #結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