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9-13

海外青年華語文班線上授課

【本報訊】本校與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合作,舉辦「2020年海外青年華語文研習班(遠距視訊教學)」,因疫情影響,這是台灣第一次大規模的線上華語課程,第一梯次已於8月10日開課,學員來自全球三大洲、21個國家,共350位青年人參與。

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與本校推廣教育處邱建良執行長運用Google Meet在線上舉行始業式,透過線上方式向全球的學員們表達歡迎之意。這項課程滿足了海外青年無法親來台灣研習華語的缺憾,而本校華語中心能承辦本次研習活動,是因為已在華語推廣及教學上,累積了近30年的經驗。

本梯次學員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巴拿馬、秘魯、阿根廷、尼加拉瓜、英國、義大利、波蘭、匈牙利、哥倫比亞、委內瑞拉、俄羅斯、印度、孟加拉、印尼、緬甸、越南、韓國及日本等21個不同國家與文化,一起親身領受華語文的薰陶。

僑務委員會呂元榮首先代表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歡迎所有學員參加本次遠距視訊課程,他表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許多海外青年均無法如期返臺參加語文研習班,為了不中斷全球海外青年學習正統華語文的機會,僑委會運用新科技與模式,將實體研習活動轉換為數位遠距方式辦理,透過網路科技邀請海外青年,讓學習華語文不間斷。

邱建良執行長並感謝僑委會,讓本校承辦此次盛大的線上課程,在非常短的時間開設了華語線上課程,可以透過專業的華語教學,結合豐富的文化感染,讓海外青年培養對於華語學習的熱忱,除了認識美麗的寶島外,僑委會更在課程規劃上,為彌補無法來臺研習的遺憾,特別安排了臺灣特色景點實境導覽的直播課程,希望透過豐富活潑的內容,為研習班的學員帶來不一樣的華語學習體驗。

呂元榮副委員長及邱建良執行長皆期許學員在6週的研習課程中,透過實用華語文課程,結合多元文化與直播導覽,讓海外的學員們有身歷其境的感受,藉由此次的線上學習,更加熟悉臺灣,愛上臺灣,愛上華語,未來如有機會更歡迎來臺灣求學與就業。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8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