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27

陳志欣李揚漢獲2020未來科技獎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由科技部主辦的全國性2020未來科技獎,本校化學系教授陳志欣與電機系教授李揚漢以「多功能液晶智慧雲端感測器」獲選2020未來科技獎,已於9月24至9月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參與「 2020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展出,並於9月26日接受頒獎。

在科技部、中研院、教育部、衛福部等部會的號召下,今年吸引了超過600組的技術團隊角逐,經過各領域專家層層審核、討論,並透過跨部會共同審查下,最終共選出71組團隊獲獎,團隊遍及全台。除國立大學教師及中央研究機構研究人員獲獎外,私立大學獲獎僅5件。

今年得獎技術聚焦於精準健康34件、電子光電12件、新穎材料15件、AI及AIoT應用10件等關鍵趨勢領域,陳志欣表示,此技術結合「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液晶化學感測系統」及「行動通訊紀錄系統」,在技術層面上具領先地位。他也分享在未來科技的研究項目上,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精力和財力,但相較之下,「其實資源沒有很充足,很感謝具有學習熱忱的化學系學生們的投入,能在600多組中脫穎而出,受邀參加展覽,真的非常高興!」

關鍵字 #陳志欣 #李揚漢 #科技部 #未來科技獎 #陳志欣 #得獎 #智慧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10 B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