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27

淡江品質獎開跑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品質保證稽核處9月25日上午在I501室舉辦109 學年度「第十三屆淡江品質獎」說明會。秘書長劉艾華致詞表示,本校多年致力於推動品質優化,歷年來淡品獎的舉行成果非凡,甚至考慮未來開放外校共同角逐。曾是第十屆獲獎者的他也分享自身經驗,提出「言之有物」的重要性,鼓勵所有單位踴躍參與。

稽核長張德文首先介紹淡江品質獎的評審標準、審核流程及報告撰寫說明,提起此獎項的設立目的在提升教育服務品質、獎勵校內貢獻單位、樹立標竿和建立良好組織形象,期望各單位共襄盛舉。第十二屆淡品獎卓越獎得主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獲邀進行經驗分享,其中在報告書撰寫方面,蔡宗儒採取各單位整理提供資料,由他親自整合撰寫報告的方式進行,展現其獨特性、優勢性和流暢性。蔡宗儒更提及,「好的提案和設計固然重要,主管階級時刻保持熱忱,和同仁協力同作、大膽前行,方能超越自我。」

第十三屆淡江品質獎即日起至10月5日受理報名,申請報告書繳交至11月30日止,相關資訊可於淡江品質保證稽核處網站查詢。(網址:https://t.co/nV1vNcfhVt )

除了淡江品質獎,張德文還提到QCC(品管圈活動)也是本校全面品質管理的重要一環,更是淡江文化的一部分,不管是行政或教學單位,都可藉由自主TQM會議檢視相關業務流程是否符合現況,若有需要改善或創新的部分,都能透過QCC的進行達到目的。他以上學期參賽圈隊化媒圈「如何提升學生教學評量填答率」為例,說明「執行QCC不一定要設定太大或複雜的目標,可以從簡單的流程改善或創新做起,慢慢熟悉相關手法同時進步。」鼓勵大家多多運用QCC共同提升業務品質。

關鍵字 #淡江品質獎 #TQM #QCC #淡品獎 #淡江品質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10 B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6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