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29

法文系邀林璟妙說明「法語職場溝通與職涯規劃」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法文系於11月25日下午3時在B309舉辦「履歷及口試如何準備」講座,邀請法文系校友、美富厚國際企業社負責人林璟妙來校座談,由法文系助理教授陳麗娟主持。陳麗娟介紹,林璟妙曾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在業界有著豐富經驗,本次藉由她的經驗向大家分享如何精準地準備面試以及撰寫履歷。共20位學生參與。

林璟妙先請大家在紙上寫下自己未來想從事的工作職稱後,現場邀請每一位同學輪流上臺進行模擬面試,以臺下學生為想像的人資面試主管,說明自己可在這項職務可發揮的優勢和應徵動機,藉由這樣的面試演練,幫助學生釐清自身對想從事職務內容的認識,並練習面試時所應掌握的重點。現場,有人想從事行銷人員、擔任香水師、前往國際特赦組織工作等未來規劃,林璟妙協助如何掌握面試表達的重點。

在講座中,林璟妙提點同學,面試時要表現出應徵這份公司的動機,而動機可以由累積的經驗和自身專業表達出來,求職前也務必先進行「職務和職掌確認」,深入瞭解該職業的確切工作內容。她也告訴大家:「其實面試就如同銷售一項商品,該如何行銷自己,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包含自信心以及自我認知。」陳麗娟也勉勵同學:「每個工作都是自己生涯規劃的一部分,希望大家有明確且長遠的目標,一步一步達到最終目的地。」

法文三黃思蓉表示:「林璟妙學姐跟我們分享面試技巧,告訴我們可以用動機、專業能力和相關經驗的方式行銷自己,配合實作跟建議,讓我少了一點迷惘也增加一些信心。」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29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