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3-07

【姐妹校On Air】日本岡山大學

日本岡山大學(Okayama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岡山縣岡山市北區的日本國立大學,它的前身為1870年創立的「醫學館」。1949年,6所舊制學校統合成立新制岡山大學,分別為官立岡山醫科大學、第六高等學校、岡山師範學校、岡山農業專門學校組成,而岡山大學在今年2月成為本校的姐妹校。

岡山大學共有11個學院,分別為文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理學院、醫學院、齒學院、藥學院、工學院、環境理工院、農學院;研究生院共7個學院教育學研究院、社會文化科學研究院、自然科學研究院、保健學研究院、齒學藥學研究院、法務研究院、聯合學校教育學研究院。

岡山大學共有六個校區,分別是津島校區、鹿田校區、東山校區、平井校區、倉敷校區和三朝校區。岡山大學是日本著名國立大學之一,而創造並準確地傳承高端的知識與智慧為岡山大學建校理念。

岡山大學已經與198個國家中40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簽訂了學術交流協定,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術交流環境。2013年被選為日本研究大學強化促進事業,臨床研究中核病院。2014年被指定為全球化大學創成支援事業大學之一,岡山大學作為日本綜合性國立研究型大學,在教育研究、醫療等領域是不可替代的角色。(文/李佩芸整理、圖片來源/www.okayama-u.ac.jp/ )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8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