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4-05

境外生國家文物展 探索十大世界奇觀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由印尼同學聯誼會、華僑同學聯誼會主辦的「2021淡江大學境外生國家文物展」,於3月23日至26日在黑天鵝展示廳熱鬧登場,今年以「十大世界奇觀」為主題,參觀者可在展廳內收集印章換取精美禮物。

首日中午12時舉辦開幕式,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秘書長劉艾華、學務長武士戎、理學院院長施增廉、國際長陳小雀皆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由本校醒獅團帶來精采的舞獅表演揭開序幕,接著舉行剪綵和鳴鑼儀式,最後以傳統服裝走秀做為開幕的結尾。

王高成致詞表示,「淡江大學非常重視國際化,除了讓境外生了解本地的活動之外,也讓本地生了解各國文化,希望各國學生能用這樣的機會來進行文化交流和學習。尤其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大家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不必出國就能了解各國文化,很高興這個活動能夠順利舉行。」

今年展覽有大陸學生校友會、馬來西亞同學會、國際大使團、外籍同學聯誼會、日本學生聯誼會、韓國同學會、港澳同學會、醒獅團協辦。活動期間有傳統舞蹈和各國歌唱表演,另外為落實本校國際化目標,增進教職員生對於異文化的認識與了解,國際處更舉辦兩場跨文化講座。

3月23日下午3時由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游雅雯主講〈東南亞多元宗教與伊斯蘭文化〉,介紹東南亞文化、宗教及歷史淵源,以及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宗教特色及其在東南亞的分布現況。3月26日上午10時由歷史系助理教授陳琮淵主講〈東南亞華人的日常生活文化〉,透過照片說故事,分享東南亞地區的歷史、政經及生活風俗。

活動總召,法文二黃瀞螢表示,「這次活動主要是讓參觀者了解我們境外生國家的文化,今年的布置方式和往年不一樣,展現較多各國的建築特色和文物,表演也和往年不同,希望大家能更加認識我們境外生國家的傳統文化,也歡迎大家來玩小遊戲和品嚐各國美食!」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21 A | 更新時間:2021-04-05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