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04-16

馬祖旅台藝術家聯展 葛校長分享馬祖服役小故事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哇!馬祖原來這麼漂亮」、「好美!畫出了離島的風土民情」10位獨具風格的馬祖藝術家,運用水墨、水彩油畫等媒材,讓觀展者欣賞到不同角度和季節的馬祖。文錙藝術中心主辦「山、海、風-馬祖旅台藝術家聯展」,於4月16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校長葛煥昭、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臺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林俊彥、立法院前副院長鍾榮吉、臺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合成及參展藝術家等,逾百人出席。

葛煥昭校長致詞時首先感謝許多參展藝術家和貴賓從馬祖遠道而來,也分享自己年輕時在馬祖當兵、結緣的小故事,「馬祖是很美的地方,帶給我很多愉快的回憶」;立法院前副院長鍾榮吉則說,由於妻子是馬祖人,所以對畫裡的場景都歷歷在目,佩服藝術家們的作畫功力,「可惜現在年紀大了,不然很希望有時間向大家學習。」

策展人,臺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合成說,這次作品多呈現馬祖各地的人文風情,希望淡江師生來觀展時能更認識馬祖、欣賞離島的美,他也感謝文錙藝術中心提供優美的環境、優雅的建築、優質的展演空間和優秀的領導團隊,未來期望能在臺灣常態性的展出馬祖藝術品,拉近民眾與離島的距離。活動展期自4月14日至5月28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星期六、日休館,歡迎大家到文錙藝術中心觀展。

關鍵字 #文錙藝術中心 #馬祖旅台藝術家 #葛煥昭 #陳合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6 | 點閱:12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