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8

進財校友喜送旺來 師生嘗鮮All Pass金鳳梨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進財喜送旺來,淡江旺旺來!」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穩懋集團董事長陳進財有感於鳳梨盛產,特別從屏東訂購1372箱新鮮鳳梨贈母校,4月13日上午9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舉行致贈儀式,現場堆滿一箱箱的鳳梨,瀰漫著香甜、歡喜的氣息。中午12時30分在美食廣場現切新鮮鳳梨,共準備了367份「All Pass金鳳梨」,發送全校師生一同享用,同時祝同學們期中考順利。

董事長張家宜首先感謝陳進財對淡江長期以來的支持,表示穩懋的發展如總會長的名字般「日日進財」,期許同仁們品嘗旺來,「能加五倍努力,共同為淡江第五波超越奮鬥。」同時開心分享:「今天特別穿著與鳳梨顏色搭配的服裝,來迎合喜氣洋洋的日子。」校長葛煥昭則感謝陳進財發揮愛心、善盡社會責任的暖舉,本校也乘機將鳳梨皮做成堆肥,將垃圾點成金,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陳進財感念農民辛勞及回饋母校會計系用心扎實的栽培,「此次藉鳳梨傳情,讓淡江充滿愛。」

為響應校友美意發送的All pass金鳳梨,則吸引同學們排隊歡喜領取,約12分鐘即發送完畢。開心品嘗的國企三周靖雅分享:「謝謝學長的美意,鳳梨營養助消化,真的香甜可口。」削下來的鳳梨皮、鳳梨心亦不浪費,總務處特別邀請水環系教授高思懷,親自帶領學生們示範堆肥DIY,將剩餘的果皮剪碎至每塊約2.5公分大小,加上大量乾燥的落葉及研究室自製的腐植土混合鋪上,預計堆放於香草花園,歷經28天即可完成,高思懷說:「運用唾手可得的材料及天然簡易的方式製作有機肥料,達成循環經濟,永續發展,大家都可以回家試試。」

關鍵字 #陳進財 #校友 #All Pass #金鑽鳳梨 #高思懷 #堆肥 #鳳梨 #旺來 #永續 #陳進財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16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