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8

國際文化萬花筒 安達曼南印度帛琉巡禮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境外生輔導組4月14日18時在驚聲大樓十樓舉行本學期第一場「國際文化萬花筒」,由來自安達曼-尼科巴群島的機械碩二博樊、來自南印度的教科四丁陽,及來自帛琉的外交二羅安雅、艾佳代、外交三蘇立陽與外交四賴雪妮進行分享,計22人參加。

博樊首先介紹安達曼-尼科巴群島為印度聯邦屬地,位於孟加拉灣中,緬甸以南,距離印度大陸800公里,接著介紹了許多島上特色如稀有動物安達曼林鴿與儒艮、古蹟羅斯島、當地原住民尼格利陀人(Negrito)等等;丁陽首先提到南印度大部分人使用南印度達羅毗荼語,主食為米飯,和北印度的小麥不同。接著分享值得觀光的景點,包括蒙納等六座高山、阿拉普扎海灘等六個沙灘、以及包括船屋、邁索爾王宮、貝里亞爾國家公園、查米納塔門、歐南節、尼爾吉里山區鐵路等六個景點。

羅安雅等四位同學首先說明帛琉位於西太平洋,到臺灣搭飛機需6小時,當地居民約20,000人,大部分為帛琉土著,屬於密克羅尼西亞人,少數來自菲律賓為主的亞洲人與少量歐洲人;曾被西班牙、德國、日本和英國統治,二次大戰後獨立。由於帛琉為海島國家,潛水活動與海鮮是當地一大特色;著名文化為傳統音樂舞蹈,分成男子舞與女子舞,夜晚時也有夜市可逛。帛琉政府於2017年規定入境時要簽訂「帛琉誓詞(Palau Pledge)」,讓觀光客表示同意在帛琉旅遊期間,共同維護環境生態及尊重帛琉文化的承諾,確保每位觀光客都願意為帛琉的環境與文化盡一份力。

觀眾、西文一魯書妤分享:「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很想去這些國家旅遊,也能順便訓練自己的外語能力。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帛琉,因為我特別喜歡海洋活動。鼓勵其他同學有空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除了吸收資訊,也可改變刻板象,如原以為印度比較落後,但聽到同學的介紹之後大為改觀;還能認識新朋友。」

關鍵字 #國際文化萬花筒 #南印度 #安達曼-尼科巴 #帛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6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