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21-04-25

【校園話題人物】國企四郭庭溦 走訪多國深入體驗 開拓精彩人生

【記者陳律萍專訪】生性外向的郭庭溦,喜歡交朋友,因此建立了不同生活圈的人脈。就讀高中時曾擔任藍色大使社的社長,接待來自各國一流高中,郭庭溦和同學們一起帶領外國朋友體驗臺灣生活。在多次籌辦活動的經驗中,練習著與人相處、上台及溝通表達的能力。

郭庭溦很喜歡旅行,時常至各地觀摩,海外交流經驗豐富。曾參與北京人民大學兩岸交流營隊,當時參訪的經歷帶給她不同的見聞,大陸學生在讀書學習上相當認真,與臺灣學生截然不同的上課方式讓她印象深刻。後來至上海復旦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生,這段期間在大陸旅遊逾30個城市,深度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不僅去了內蒙古體驗草原及沙漠生活,也到雲南野生動物園,近距離的接觸小老虎。基於對時裝穿搭的興趣,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上海時裝週,展場上的創意及美感設計都讓郭庭溦嘆為觀止。除此之外,也曾參加英國、德國、法國的國際教育旅行,盡覽各地風光。

郭庭溦109學年度獲選為本校優秀青年,在107學年度擔任國企系學會會長時,統籌國企、航太及中文的三系聯合宿營,國企之夜「夜上海」、全國郵輪派對等,並且主持校園活動、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一路走來,深深感謝所有的學長姊以及國企系學會的夥伴們,大家一起努力挺過經費不足的危機,讓活動皆能順利舉辦。繁重的社團生活之外,郭庭溦的學業總平均也維持在全系排名第一、考取多益(TOEIC)的金色證書、具日語基礎能力,優秀的學業成績讓郭庭溦被系主任孫嘉祈推薦到上市的永光化學公司實習。

在求學階段,經歷就十分精彩的郭庭溦謙虛的表示,能有這麼多經驗應是自己閒不下來的性格。從小到大,家人都不斷的鼓勵她,其中對郭庭溦最有影響力的是大她8歲的表姊,因為表姊很上進而且自我要求非常高,所以學業成績一直都很優秀。她總是不斷的鼓勵郭庭溦,並在遇到問題時給予實際的建議或幫助,表姊還非常用心的幫郭庭溦模擬研究所面試,讓郭庭溦順利的錄取多間研究所。表姊在郭庭溦的人生中,扮演著她的榜樣,讓她一路勇往直前,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關鍵字 #國企系 #郭庭溦 #優秀青年 #校園話題人物 #專訪 #陳律萍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B | 更新時間:2021-04-27 | 點閱:10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