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09

幸福美味「蒸」得很簡單

【本報訊】5月5日在松濤四館,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和住宿輔導組共同舉辦「幸福美味『蒸』得很簡單」活動,邀請本校管科系校友、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講師孫洪飛絮為20位師生說明,如何運用住宿常用的電鍋、烤箱、微波爐家電製作料理。

孫洪飛絮帶來溏心蛋、法式鹹派、番茄筆管義大利麵,以及黑糖奶酪4道料理,並逐一介紹料理內的食材,其中所使用羅勒入菜的食材是採自於本校驚聲大樓邊的「香草秘密花園」,該花園以水環系副教授李柏青研發的咖啡渣肥料栽種,經一年栽種後已可採收並運用於本次創意料理之中,讓師生感受有機食材對身體的益處。3個小時活動期間,孫洪飛絮親自示範料理做法、師生們也捲起袖子幫忙做菜,席間不時飄出香味,在此交誼空間中,吃著美食交換製作意見。資圖四蕭品辰和陳威宇洗手後投入切菜、洗菜、炒菜等協助,俐落的手法不似新手,兩位均表示,是喜歡料理才報名這場活動,對運用厚片土司製作法式鹹派印象深刻,能親手做料理的感受很不同,呼籲疫情期間能大家要多注意防疫工作。

關鍵字 #電鍋 #料理 #香草花園 #資圖

本報導連結 #SDG2消除飢餓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09 | 點閱:5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