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以專業貼近人群 教心所結合網路科技與心理諮商

【本報訊】本校教心所於5月7日舉辦「2021新世紀諮商實務學術研討會」,上午9時30分在鍾靈中正堂舉辦開幕式,由教心所所長張貴傑主持,教心所所上師生踴躍出席。張貴傑表示,全球於2020年歷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在不確定的疫情時代中,希望透過此次研討會,除了探究具備多元視野的諮商實務外,也從專業本位到看見當事人的處境,讓諮商能從專業位置,在反思中貼近人群的基本態度與樣態。

本次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智弘進行開幕演講,他說明:「本土化諮詢的發展與前瞻」,王智弘除了介紹現代心理學的發展歷史、臺灣本土心理學運動興起,並詮釋本土化的諮商模式,他指出,「本」是文化傳統,「土」是在地生活經驗,因此本土化諮商是將文化傳統和在地生活經驗與現在心理諮商相結合,除了在地外更需要本土化,以使諮商有創造性的發展。

此外,本次研討會還進行「網路科技與本土諮商發展」論壇,由教心所副教授邱惟真主持、教授柯志恩、副教授楊明磊、本校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講師、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常務理事胡延薇與談;同時安排34份壁報論文交流、2場論文研討會。

關鍵字 #教心所 #諮商實務學術研討會 #論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5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