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23

中文系畢展百家爭鳴 周德良經驗分享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我要感謝中文系的所有老師,以及學生們的努力呈現,更要感謝羅雅純與侯如綺兩位老師的統籌,讓我們首屆畢業成果展圓滿成功,百家爭鳴!」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5月20日中午12時,在教師教學發展中心MSTeam線上研習中,分享中文系第一屆畢業專題製作頂石課程的經驗,逾30教師線上參與。

周德良首先提到,該系希望提升大家對中文系的了解,進一步與職場接軌,因此於106學年度參考大傳、資傳及日文系相關課程,由全體教師共同規劃,自109學年度開始實施。該課程為單學期必修課程,分為「創作編採」、「語文教學」及「學術研究」三大學群,由系上教師分別進行指導與實作,展現中文專業學習成果,達成頂石課程之精神與目標。

接著周德良說明,該課程強調實際操作和團隊合作,使學生能夠整合與深化大學所學,評量之學習成果,有效展現學生統整整體學習表現,以及充分展現專業技能與核心能力,課程分別由五位教師授課,並透過「畢業論文專題發表會」及「畢業成果展」展示學習成果。「兩個活動在上學期均如期完成,尤其在成果展當天,所有同學以行禮方式向指導教師表達四年來感謝,讓我覺得十分感動,也希望透過畢業展的實施,讓他們無懼未來,更堅定的往前走。」

國企系系主任孫嘉祈表示,周主任的經驗分享帶給他很多啟發,可以往舉辦畢業展的方向來思考,不過因為國企系有英語專班需更加斟酌,「另外商管學院有部分科系的領域較為接近,朝聯合畢展或聯合競賽等跨域合作的方向思考,或許對學生與學系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關鍵字 #周德良 #頂石課程 #畢業成果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6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