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23

植香草療癒身心 農情食課再開校園新境

【本報訊】5月5至14日在松濤四館後花園階梯,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和住宿輔導組共同舉辦「讓香草療癒你疲憊的身心」微學分活動,邀請全校教職員工生來種植各式香草,在後疫情時代中療癒身心。5天的活動中,邀請大淡水園藝老師羅婉庭前來指導,本次除了了解香草的相關知識外,參與師生也實際動手實作,整地、除草、修整地面,羅婉庭將超過20種香草、近百棵的香草植株,擺設造景,眾人則在預定種植位置以圓鍬挖掘植穴,當一盆盆植物脫盆種入植穴中,教育學院對面停車場處的光禿坡地,隨時變得繽紛美麗,忘記數日來的辛勞。

羅婉庭說明,這裡有種植玫瑰、薄荷、法國薰衣草、甜薰衣草、香茅、香冠柏、百里香、紫蘇、迷迭香、芳香萬壽菊、左手香、山月桃、金錢薄荷、魚腥草、艾草、甜菊、臺灣肉桂、澳洲茶樹、防蚊草、迷迭香等花草,除依照植物特色、光照強弱將各式香草擺放到合適位置外,並以樹皮、石頭進行園藝造景,讓觀賞者能以輕鬆方式欣賞自然。羅婉庭表示,種植香草不只可以療癒身心,除了香氣濃郁,料理、泡茶都很適合,目前香草種類繁多,歡迎全校師生前來欣賞。

曾擔任農情食課微型市集實習店長,西語四陳芃君也前來體驗,她隨著羅婉庭指導,將各式香草植株種入指定位置,「這次實作讓我實際體驗香草種植,除了解種植訣竅外,也增長不少香草相關知識,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關鍵字 #住宿輔導組 #農情食課 #種植香草 #羅婉庭 #市集 #陳芃君 #農情食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9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