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23

全大運部分賽事因疫情展期 本校暫獲1銀3銅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原訂5月14日舉行開幕典禮,因疫情嚴峻而展期。5月15日中午起,除部分已完賽的項目外,羽球、橄欖球、網球、射箭、田徑、韻律體操、競技體操、空手道、軟網、柔道、木球、角力、舉重等賽事,全待疫情紓緩再舉辦。

截至目前,本校已拿下1銀3銅。擊劍項目,資創一王爵嘉奪得「一般男生組銳劍」個人銀牌。團體賽部分,由王爵嘉、化材二吳泳霈、語言一李亞勳、觀光四施成儒拿下「一般男生組銳劍」銅牌;觀光四吳以諾、國企四凃政聿、土木三徐嘉佑、航太碩二黃梆碩取得「一般男生組軍刀」銅牌。跆拳道項目,資工一游志信於「一般男生組對打87公斤以上」獲得銅牌。

擊劍銀牌王爵嘉分享,這是我第一次代表淡江出賽,心情很緊張,比賽前一晚有稍微模擬比賽的打法,並透過冥想讓心情沉澱。「我要特別感謝黃皓志教練及一起出隊的隊友們,在4強賽時比分有些落後,是隊友們的加油聲讓我穩住陣腳,教練也提點我策略與應對打法,因為他們的鼓勵,我才能順利打進冠亞軍賽。」原本很擔心無法進入複賽,可能平時有努力的加倍練習,因此獲得了不錯的成果。期望明年在團體與個人賽都能有好成績,隊友們也能在場上發揮實力,再創佳績。

體育長陳逸政除了擊劍、跆拳道及桌球賽有進場鼓勵選手外,其餘賽事都因疫情關係未能入場觀賽。為慰勞各代表隊,因此與體育教學活動組組長黃谷臣相繼到台南現場為選手們加油,並致贈「加菜金」。校長葛煥昭雖因疫情忙碌於公務,仍關心著出賽的選手們,因此交待陳逸政除了精神勉勵外,更要提醒選手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

陳逸政表示,學校一向很重視代表隊,也很支持選手們代表淡江出賽。選手平時練習很辛苦,又想為學校爭取榮耀,在嚴峻的疫情下參賽,心理壓力很大,希望我們到現場能為他們帶些正向的鼓勵。「不論是比賽或防疫,一切都以安全為最重要。」期望疫情能盡快過去,恢復安全的場地,讓選手們一整年的努力可以獲得豐碩的成果。

關鍵字 #全大運 #疫情 #展期 #擊劍 #王爵嘉 #跆拳道 #游志信 #銀牌 #銅牌 #全大運 #陳逸政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10-08 | 點閱:9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