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6-14

致 回不去卻充滿青春念想的大學生活 賽博頻道陪你細數往事

那天夜裡,從海邊回來,心中十分不捨將那樣細白潔淨的沙灘拋下。夜,如水般沁涼,星月在紺藍夜空交輝著,我裸足站在海邊,覺得鬆散的沙粒溫熱且乾爽,而又同時覺得再下一層的沙粒,是那樣濕潤清涼和堅實,潮聲在靜靜的夜裡輕柔極了。為迎接隔日的大學畢典,與他起興重回這教人心迷神惑的海灘……歲月沉香,那清潤美麗的夜,距今倏忽兮已然35年,而那夜,流星般慧黠的眸光,是我心底最璀璨的寶藏。

昨晚,天幕醇郁如酒,教人啜月飲星,思緒滌淨澄瑩卻又蔓延著幾許薄醉,有著一種既複雜卻又單純的心情。想起在許多曲折美麗的巷弄和蔥蘢蒼鬱的山路,都曾有著我的足跡,這無法替代無法割捨的一切,在我記憶裡深深淺淺明明滅滅,卻須臾未離。年輕的你,也跟年輕時的我一樣,有著同樣悲歡情愁的回憶吧!

我知道這些天你點閱了好幾次6分鐘的〈畢業禮讚〉,線上畢典在即,除了好希望你屆時使用MS Teams或Youtube參加線上撥穗外,我們又為你製作了15分鐘的〈我們的回憶〉影片,請點閱:https://youtu.be/HwMxCG9gP4g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1-06-14 | 點閱:7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