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6-20

諮輔中心推履歷健檢 助畢業生突破求職瓶頸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季來臨,為協助畢業生能寄出完善的求職履歷,學生事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5月31日至6月14日提供「應屆畢業生中英文履歷批改服務」,計有30位同學參與。同學們提供履歷自傳及要應徵的公司與職位等資料的電子檔案,由諮輔中心請職涯顧問批改後提供1份建議摘要書給同學參考,讓學生瞭解自身履歷有何需要改正之處,把病灶找出來,對症下藥,突破求職瓶頸。

諮輔中心主任許凱傑建議,學生在撰寫履歷時應留意:1.照片以正式證件照為宜;2.可使用制式格式或自己設計一份可突顯自身特色的履歷,但應避免過於花俏;3.內容敘述須精簡,介紹自身能力時可將適合這份工作相關的經驗或認證以列點或列表呈現,尤其是相關的證照與研習證書;4.切勿以同一份履歷來應徵不同的公司,盡量為每家公司量身定做合適的版本。

國企四張開聞分享,自己想應徵的職業是財務分析師,但履歷上填寫的工作經驗與應徵工作無直接關係,因此職涯顧問建議要提供相關的工作經驗,較容易受到業界注意。也建議學弟妹在大學期間可以多累計工作或學習經驗,否則未來在填寫履歷時,這方面的資歷會較薄弱。

教科四陳毓姍表示,之前準備的履歷都是中文版的,但目前求職的公司需要英文履歷,因此透過這活動,在專業的職涯顧問指導下完成了英文履歷。希望學校可以多舉辦英文的履歷批改活動,也鼓勵學弟妹善加利用資源,多關注校園活動,相信會有很多收穫。

關鍵字 #諮輔中心 #履歷 #畢業 #求職 #職涯顧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26 B | 更新時間:2021-06-20 | 點閱:9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