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7-01

2021《遠見》台灣最佳大學 本校文法商類私校第一

【本報訊】《遠見》雜誌於6月29日公布「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中,本校在「文法商大學」排名全國第3、也是私校排名第一。

本次排行榜中,本校在「社會聲望」、「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以及「財務體質」共六大面向均有不錯的表現;在社會聲望、學術成就、國際化程度共3個面向均進入全國前30,國際化程度站上全國第4,同時也是私校第一;教學表現之細項指標評比的「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件數」上,淡江以36件拿下冠軍、國際化程度之細項指標評比的「修習全外語院、系所、學位學程之學生數」上,以1306人獲得全國第1,超越其他學校3倍以上,顯見全英語授課成果有成。

本次是由遠見民意研究調查執行,以六大面向進行大學評比,從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網站、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中央研究院、教育部、科技部等作為資料來源,資料涵蓋期間以2021的調查數據以2020年統計數字為主,部分項目為求考量指標遞延發酵效果,納入5年數據評估(2016~2020)。指標統計方法係將每一細項之各校原始數據以T分配進行標準化,再依各細項之權重計算後加總,並進行排名。

關鍵字 #遠見雜誌 #2021台灣最佳大學 #文法商 #私校第一 #台灣最佳大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7 | 更新時間:2022-04-25 | 點閱:16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