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7-05

共同培育保險精算人才 本校與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記者彭云佳報導】本校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7月1日下午2時透過視訊由校長葛煥昭和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進行簽約儀式,本校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主任田峻吉、會計學系主任孔繁華,與保發中心總經理簡仲明、副總經理鄭淑芳、教育訓練處處長陳曉珮共同見證下完成,建立雙方產學合作與交流,正式開啟未來雙方培育新一代保險精算人才。

簽約儀式由蔡宗儒主持,說明此次簽約是由保發中心簡仲明、陳曉珮與本校莊希豐及商管團隊合作推動,經過協商及洽談,訂定了此次的學術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積極推動如共同舉辦論壇或研討會、雙方互相提供教育訓練課程或演講師資、規畫進行研討及訓練課程,保發中心將引介或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來推動各種類型之合作。

葛校長致詞表示,很高興能與保發中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本校創立至今將邁向71年,持續推動「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等三化教育,目前已有超過28萬名校友,透過與保發中心的合作可與國際潮流更加接軌,未來可培育專業人才協助各大保險公司,尤其是金管會去年公布金融保險綠色行動,本校相關系所亦將配合開設專業課程,對學生未來就業將有幫助。本校亦很樂意應用現代智能協助保險公司進行數位轉型。他說:「學校最重要的是學生,本校已與200家企業簽訂合作,就是為了提供學生有更多機會到專業場域體驗實習。」

桂先農董事長也表示非常榮幸與淡江大學合作,保發中心為促進保險事業發展、增進社會大眾的共同利益為目標,包括保險專業研究、保險精算及統計、保險商品審查、保險資料庫建置與運用、保險知識普及建立、國際交流保險等,希望與淡江共同培育國內保險精算人才,以運用雙方資源來達成雙贏。

蔡宗儒表示,保險系、統計系與數學系已設有「保險精算學程」,將在此基礎上,增加財金系與會計系共同開設課程,培育專業人才。

關鍵字 #葛煥昭 #桂先農 #培育 #保險精算人才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產學合作備忘錄 #實習 #簽約 #保險事業 #彭云佳 #共同培育保險精算人才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7 | 更新時間:2022-04-25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