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8-04

2020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 分享淡江永續經營階段成果

【本報訊】對於淡江,你了解多少?在教學研究之外,淡江又做了哪些付出與努力?本校於2021年6月首次出版「2020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最主要目的為向社會大眾分享本校的辦學績效、營運方針及人才培育等資訊,與內外部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並落實本校推動全面品質管理(TQM)之「領導承諾」、「全員參與」、「全程管理」、「事實依據」、「顧客滿意」及「持續改進」六大精神,藉此讓各單位重新自我檢視,讓TQM推動更進一步。

本報告參酌GRI(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 出版之永續性報導準則GRI Standard 版本,揭露期間原則上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部分資料考量學校學年度運作機制,以學年度範圍;報告範疇則含括「淡水校園」、「台北校園」、「蘭陽校園」與「網路校園」四個校區;內容分為八個章節,分別說明「關於淡江」、「學校治理」、「永續發展」、「校園永續」、「研教致用」、「社會實踐與參與」、「國際鏈結」與「未來展望」。

校長葛煥昭指出,疫情時代下的永續是各大學之議題,其中在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更是檢視大學投入社會責任的面向與表現。目前本校以「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為校務中長程發展目標,「2020 淡江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的內容揭露與定期發佈,有其積極意義,除了風險管理之外,也希望揭露自我的運作,弭除過多揣測,讓校內外利害關係人瞭解本校辦學的用心。本校也於2021年8月設立「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對內凝聚向心力,期許教職員生攜手共同投入永續實踐。

學術副校長暨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主任何啟東則說明,本校自創校以來,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之教育理念培養具心靈卓越的人才,並透過多元校內平台支持教職員生實踐社會責任,提出「大一淡江人、大四淡水人」倡議,並在「Glocalization」的訴求下(More local, more global),開展具地域涵養的社會責任承擔模式;他也特別感謝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及課程所副教授黃瑞茂協助推動永續報告書之出版,同時希望藉以持續與社會、家長、教師、學生及職員等利害關係人共同關注並檢視相關議題。

本校2020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下載網址:http://www2.tku.edu.tw/~aq/104-files/2020_TKU.pdf

關鍵字 #永續 #社會責任 #報告書 #永續報告 #全面品質管理 #永續發展 #淡江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報告書 #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 #永續報告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7 | 更新時間:2022-04-25 | 點閱:17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