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8-03

110學年度布達交接典禮 葛校長指示做好課程規劃因應疫情變化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秘書處8月2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10學年度布達暨單位主管交接典禮」,布達七名新任主管,並進行3個一級主管及16個二級主管交接。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及布達、交接主管參加,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與其餘行政、學術一、二級單位主管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臺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葛校長感謝卸任主管任內對學校的支持、付出及貢獻,也期望新任主管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熟悉學校的重點發展計劃,在前任主管奠定的良好基礎之下,繼續帶領單位創新前進,有所表現。葛校長強調學校非常重視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及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希望各主管能夠多鼓勵教授及學生參與各項計畫,同時指示資訊處與教務處因應疫情變化,持續規劃相關課程安排及支援事宜。

甫卸任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的王高成首先感謝張家宜董事長七年前給自己機會,也感謝葛校長及曾經共事的同仁一直以來提供非常多的指導與協助,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前研發長王伯昌除了感謝同仁們的照顧,希望新任主管在執行工作上能多發想創意,也鼓勵同仁們要多團結,共同執行並完成任務。前產經系主任洪小文感謝同仁們共同創造了一個安穩的教學環境,讓教師們能夠安穩的教學及研究;前航太系主任陳步偉則感謝資訊處、軍訓室等各處室,協助處理學生們周遭的問題,讓他們能夠無後顧之憂。

新任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表示,自己從蘭陽到淡水校園,有非常多事務需要習慣,首要任務就是儘快讓兩個校區的同仁相互認識及瞭解,也希望長官們多多指導;新任研發長楊立人回憶擔任研產組長期間,在業務上遇到了許多的挑戰與困難,但在王伯昌的支持、鼓勵與支援下,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也將努力做好份內工作;前生輔組組長,新任軍訓室主任王鴻展感謝學務處各級長官及同仁在過去的支持與照顧,希望夠繼續給予軍訓室支持與肯定;新任生活輔導組組長胡菊芬認為,生輔組在過去主管的帶領下,業務狀態已非常的穩定,希望在此良好基礎之下能夠持續精進創新,期許讓學生感覺學校是他們的第二個家;新任研究暨產學組組長暨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潘伯申希望積極推動跨域產學合作,讓淡江許多優秀的老師走出學術圈,為學校與廠商創造雙贏。

110學年度布達情形:一、裁撤全球發展學院。二、「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併入「資工系」。三、「英美語言文化學系」併入「英文系」。四、「全財管學士學程」併入「財金系」。五、「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碩士學位學程」併入「統計系」。六、「經營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併入「管科系」。七、「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未來學研究所」、「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教育學院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博士班」併入「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八、「觀光系」、「政經系」改隸「國際事務學院」。九、新設「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何啟東主任,「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社會實踐策略組」:黃瑞茂組長。新設「工學院人工智慧學系」:王銀添主任。新設「教育學院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鄧建邦主任。新設「研究發展處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翁明賢主任。新設「覺生紀念圖書館校史組」:石秋霞組長。新設「三全學院籌備處」:包正豪院長。

關鍵字 #交接 #布達 #資訊處 #教務處 #姚順富 #布達交接典禮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7 | 更新時間:2022-04-25 | 點閱:14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