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8-17

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 經驗分享凝聚共識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學生、老師、課程都在系所,只要系所好,大學一定好。」這是校長葛煥昭對於新任系所主管的勉勵,也期許他們多瞭解學校目標,帶領同仁共同努力。人力資源處8月1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0學年度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主題為【經驗分享:凝聚共識】,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新任主管所屬學院院長參與,葛校長並贈送每位新任主管《OKR:做最重要的事》一書,希望在處理系務上給予適當參考與指引。

何啟東表示,研習會的目的在於「薪火相傳」,「淡江是重視研究的教學型大學,以培育學生為心靈卓越的人才為使命,近來更透過AI科技的智慧,將淡江人帶往更高的領域。」他指出,現今系所單位同仁多來自不同世代,具有不同思維,如何將其整合使任務順利推動是新任主管將面臨的挑戰,期許大家能負起淡江的未來發展願景,繼續努力支持、執行並傳承淡江的發展目標。

會中安排教務長林俊宏及人資長林宜男進行相關業務報告,邀請工學院兼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及教心所所長張貴傑進行主管經驗分享,還有稽核長張德文及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社會實踐策略組組長,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副教授黃瑞茂,分別以「永續發展目標暨大學影響力評比」及「大學社會責任USR,與AB軌的實踐策略」為題,除協助新任主管深入了解學校運作及發展重點,也期許他們能引領學生在學習中逐漸接近世界,同時協助新進教師獲得更多空間及資源,帶領大家再創高峰。

綜合座談由何啟東主持,開放新任主管心得分享與問題交流,大部分主管對於李宗翰分享的「教學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系發展為目標、以學校政策為依據」,以及張貴傑提出的「主管應能『共感』師生的想法,知人善任並合理的分配資源」印象深刻,也感謝人資處的安排,讓他們對於學校能有更多的認識,也藉由經驗分享對於未來的責任有更明確的想法與規劃。此外主任們也提出問題,包括「高中端招生事務需求」、「身心狀況不佳師生比例上升」、「公平安排資源與任務」及「支援課程改革」等問題,分別由相關主管給予回復與建議。

對於擔任系主任職務後的規劃與期許,大傳系主任唐大崙感謝系上的同仁的合作與支持,相信在行政業務上面對挑戰時,都能迎刃而解;教科系主任王怡萱將以推動系務為優先,其次維持教學,行有餘力則持續研究;政經系主任周應龍則著重促進淡水、蘭陽兩校區學生情感交流,不讓地緣關係讓同系學生關係疏離。

關鍵字 #新任系所主管 #人力資源處 #葛煥昭 #何啟東 #姚順富 #新任主管 #師生比 #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 #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 經驗分享凝聚共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7 | 更新時間:2022-04-25 | 點閱:8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