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9-26

芝加哥校友會舉辦就業講座 任弘分享天助自助得貴人

【記者林曉薇報導】芝加哥淡江大學校友會8月29日在美西下午5時30分、美中晚上7時30分、美東晚上8時30分及臺灣時間8月30日上午8時30分在Zoom上舉辦專題演講,邀請前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歷史系校友)主講:「機運與準備-就業與職涯的小故事」的就業講座,分享就業的經驗給關注就業準備的年輕校友們,約50位貴賓及師生校友參與這場線上講座。

其中出席貴賓有北美洲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馮啟豐、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芝加哥校友會歷屆會長王知元、嚴祥仁、張寶生、許維玲、北加州校友會前會長林身影、南加州校友會前會長于國慶、全美華人珠寶商會會長吳秋煌、中華民國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彥夆、副領事林家銘、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劉綏珍、副主任黃慶育、芝加哥臺灣貿易中心主任林青青以及芝加哥僑務諮詢委員項邦珍等。

任弘現為華僑大學華文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及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他是高雄眷村長大的孩子,就讀淡江後成為臺北人。畢業後唸臺灣師範大學碩士班時因學長介紹,找到海工會雜誌社的兼職工作,三個月後轉成正職,外派到聖荷西(San Jose),當時他在芝加哥設了全球第一個華僑文教中心。後來派往舊金山,從政路上遇到了何思因和吳英毅兩位重要貴人。當年吳英毅擔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時,他擔任副委員長。任弘說,做人要常懷感恩且堅持理想,努力學習並累積知識與能力,天助自助貴人就會出現。除此之外,前輩通常都是貴人,他們的學習經驗都很豐富,所以要懂得尊敬長者。

關鍵字 #芝加哥校友會 #就業講座 #石鴻珍 #任弘 #林曉薇 #講座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