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9-26

松濤開館學生入住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開學在即,同學們是否已安頓好宿舍呢?松濤館9月10至16日開放第一梯次報到,期間12日因璨樹颱風來襲而臨時取消,住宿輔導組為配合開學第一週實施全校遠端學習演練,增開第二梯次9月23至30日進住報到。

住輔組組長張文馨表示,將以謹慎的態度面對疫情,「松濤館從開館日開始實施宵禁,0時至上午7時對外出入口皆不開放,避免同學在外逗留,新學期有夜間保全駐點松濤二館,監看門禁及體溫偵測,確保同學安全」,同學如因上課、打工或補習等事由,可以提出證明,事先簽核准予晚歸;如有其他原因外出趕不及關門前回來,保全人員確認身分後可開放進入,事後輔導員會關心晚歸的原因,彈性處理違規情形。松濤四、五館全由大一新生入住,住宿率百分之百,防疫措施新增熱像儀和酒精噴瓶,請同學自律消毒、量體溫,為健康把關。

張文馨說明,今年的報到流程和往年稍有不同,同學必須線上登記報到日期和填寫健康關懷聲明書,以掌握報到人數並保護同學的健康,「目前單日最多有200位同學辦理報到,最少也有20位,我們會盡量疏解人潮,減少家長和同學群聚的風險。」未來若有住宿生確診,經匡列與其密切接觸的同學,如無法返家隔離,將送往防疫旅館。

關鍵字 #松濤館 #宿舍 #學生 #報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