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03

本學年首度實體上課 情況順利

【本報訊】本校9月29日起實施實體上課為主,遠端分流學習為輔,全校各單位嚴陣以待,一早淡水校園裡湧入準備上課的學生,寒喧聲此起彼落,讓沉寂已久的校園熱鬧不少,這也是學校自5月中全校遠距教學以來難得見到的景象,隨著疫情緩和,也希望學生們的學習逐步恢復正常。

師生們面臨的第一個關卡是進入各教學大樓,面對實聯制量測體溫措施,資訊處特別在「淡江i生活」新增「體溫實名制」功能,教職員生只要登入後掃描QR code,即可免輸入帳號密碼快速登錄,不過前兩天早上使用情況不如預期,造成各大樓多有塞車的情況,對此資訊處網管組組長張維廷說明,日前淡江i生活轉換成雲端操作,造成時間延宕,目前已解決相關技術問題,操作狀況尚稱順利,該組將隨時進行監測,以維持系統順暢運作。「目前i生活也在規劃增加新功能,希望能帶給教職員生更多便利,敬請期待。」

上課部分,教務處依照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的防疫指引,於各教室進行容留量的限制,並編制座位表張貼各教室門口,同時再次提醒師生,在教室內上課應全面佩戴口罩、教室內禁止飲食和私下交談、務必落實iClass課堂點名、學生因出現症狀需請假,應立即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避免外出或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此外,也同時在雲端公告銜接教室與中午用餐教室以便師生查詢(網址:https://reurl.cc/emmyE7 ),課務組網頁的「最新訊息」也會隨時更新資訊(網址:http://www.acad.tku.edu.tw/CS/news/news.php?Sn=2325 )。課務組同仁特別提醒,銜接教室與中午用餐教室的座位安排與上課一致,同學使用時請參照相關座位表入座,共同做好防疫措施。

教室消毒方面,總務處同樣規劃各教學大樓早晚各消毒一次,會議室則於使用後立即消毒,必要時會增加消毒頻率;美食廣場方面,目前採取「一桌一人」方式提供內用,不敷使用時可外帶至中午用餐教室用餐。總務處組員楊信洲表示,目前已積極採購用餐隔板,屆時將可提高用餐人數限制,提供較多師生用餐。

圖書館目前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20分至晚上9時50分,週六及週日則為上午9時20分至下午16時50分,考試週與休館另行公告。因應防疫,目前實施入館實聯制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暫停校外人士換證與館合證等讀者身分入館。館員提醒師生多加利用自助借書機、還書箱等服務,減少人員接觸。

關鍵字 #實體上課 #遠端分流學習 #淡水校園 # 淡江i生活 #體溫實名制 #銜接教室 #中午用餐教室 #圖書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A | 更新時間:2021-10-03 | 點閱:8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