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03

本校與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簽訂合作備忘錄 強化雙方語言教育

【本報訊】教育部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全國僅10所大學獲得第一期補助,本校為其中之一。在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姜森的籌備下,本校與美國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9月28日晚間透過視訊,簽訂「美國中西部地區『台灣優華語計畫』校對校備忘錄」,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學術事務副校長Dr. Sonja Feist-Price出席,由王高成與Dr. Sonja Feist-Price代表雙方簽約,加強雙方在語言教育方面的合作。該簽約儀式由駐芝加哥辦事處舉辦,臺美各有6所大學正式簽署校對校備忘錄,並邀請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駐美代表蕭美琴、教育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等人與會見證。

葛校長致詞時感謝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副校長Dr. Sonja Feist-Price對該計畫的推動,教育部的支持及外交部的重視,舉辦今天的線上聯合簽約典禮,「相信透過此項語言教學合作及本校優質華語文教育實力,能為兩校交流開啟國際化的新篇章。」Dr. Sonja Feist-Price則提到兩校合作多年交流密切,未來將持續擴大現有的華語及英語學習計畫,期待這次語言教育的合作,能為彼此學生開啟更多元的國際視野,並協助我國推進2030雙語國家政策。

本校與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於2006年簽署學術交流協議締結姊妹校,96學年度開始薦送本校大三出國同學至該校研修,商管學院也與該校合作雙聯學士及碩士學位,至今共有57名同學留學該校。國際長陳小雀說明,此次合作係透過該校管理學院教授Dr. Clement Chen安排,國際處及華語中心與該校多次研討商討所促成,並獲得教育部新臺幣158萬7,000元補助款。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說明,本校已選派1名華語教師於8月16日赴美,8月30日開始於該校授課,該校也將於明年薦送同學至本校研修華語課程。

關鍵字 #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 #優華語計畫 #葛煥昭 #王高成. Dr. Sonja Feist-Price #華語中心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優華語 #華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A | 更新時間:2021-10-05 | 點閱:9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