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21-10-11

【校園話題人物】企管三謝映葶 盼立足高爾夫球國際舞臺

【記者戴瑜霈專訪】「高爾夫也許不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但它是讓我享受成就感的舞臺,讓我有機會到處征戰比賽、看遍各式風景,甚至到美國體驗不同的異國風情。」陽光健康有活力、帶著一身小麥色肌膚的企管三謝映葶,是109學年度大專院校高爾夫錦標賽一般女子組冠軍,她與高爾夫球有著難以分割的感情。

其實謝映葶從小是先學習網球,後來因肩膀受傷才轉往高爾夫球發展,但想要重新認識一項運動並不容易,高爾夫講求姿勢和身體穩定性,「一開始雙手都長滿水泡,練習過程很艱苦,而且高爾夫不像網球是雙人對打,需要克服孤單,場上的寂寥無聲,不習慣也得習慣。」謝映葶住在彰化高爾夫球場附近,以前她總是天天到球場報到,為了精進球技,高中時決定赴美求學,在以高爾夫為名的蒙特沃德學院兼顧球技與課業,後來進入美國堪薩斯大學,但因疫情只好中斷留學生涯,回來臺灣。

謝映葶從國一接觸高爾夫到現在,九年的時間讓她成長不少。以往參加比賽時,如果沒能發揮出實力,就會害怕看到教練嚴厲的凝視,心裡也會不經意責怪自己,給自己很多無形的壓力,但現在打球的心態強壯許多,若是一顆球打差了,會先思考自己是不是把所有揮桿前的準備工作都確實做了,例如測風向、檢查距離、研判推桿路線、選好球桿等,既然球飛出去偏離了路線、掉進了沙坑,就只能認命,心想:「下一次擊球,我一定要專心把落後的部分盡力彌補回來。」

「我心中的目標是成為像球后曾雅妮一樣的人。」謝映葶很佩服曾雅妮的和藹可親,即使她當時已是世界球后,對待所有小選手的態度仍然非常真誠,不只熱心的指導謝映葶打球,還告訴她掌握高爾夫的訣竅。

當問及謝映葶未來的規劃,她表示想成為高爾夫職業選手,因為她深知父母培養運動員的辛苦,所以想趁自己正青春且球風最穩定的階段,到世界各地征戰贏得獎金。成為職業選手也許很困難、很累,要時時維持體態及運動習慣,但是「如果我放棄了高爾夫,就會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那不是我想要的。」因為謝映葶希望自己能在未來的某一天,以輝煌的成績站在國際賽的舞臺上並被世界看見。

關鍵字 #企管系 #謝映葶 #高爾夫 #冠軍 #戴瑜霈 #話題人物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14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