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7

期待牛肉麵珍珠奶茶 愛丁堡大學漢學系12學生來臺學中文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12位來自愛丁堡大學漢學系學生初次來到臺灣,即將在淡水與臺北校園展開為期半年以上的中文研習。他們在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學務組組長游靜宜的介紹下,透露想嘗嘗珍珠奶茶、牛肉麵等。

典禮過程中介紹淡江大學也邀請多位教授致詞與分享。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陳小雀以中文致詞,歡迎愛丁堡的學生來到淡江大學,更以成語「遇水則發」為引言,不僅應景今日陰雨綿綿的天氣也祝福各位交換生能在此收獲滿滿。

中文系周德良主任則是分享了中國文字的演變並與在座的外國學生進行互動,英國學生伯樂分享到自己在英國學習的中文字以簡體字為主,Frances Baron 在有獎徵答環節以turtle 的答案成功獲得周主任的小禮。除了中文字的演變外周主任也詢問在場的學生book的中文,英國學生沈濤回答到「書」,周主任藉此解釋書與冊的差別與中文字意的轉變。這場小分享會讓學生了解到中文的奧妙也藉此歡迎十二位來到中文系學習。

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以影片祝福愛丁堡同學們能在此中文研習,提升自身的華語能力。愛丁堡學生以學習過2年華語,已具有基本基礎,對於淡江校園與中文學習期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典禮結束後由西語系四賴怡萱帶領12位學生認識校園,到訪國際處、松濤美食廣場、圖書館等多處,另邀請國際大使團團長英文二李震霖到場致詞,歡迎各交換生前來淡江校園學習並樂於幫助交換生們適應淡水生活。過程中愛丁堡學生樂於分享,對初次來到淡江校園也備感新鮮!

愛丁堡學生伯樂分享,學習中文時對於音調上的變化感到不適應,希望藉由這次交流能提升中文能力,了解臺灣的文化以及生活中的新用語,還希望透過這次交流的機會能到各地旅遊,尤其是想一窺臺灣南部的面貌,他期許自己在未來能與華人共同工作,所以非常開心能有這機會來臺學習中文。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一名女同學分享中文名字叫宓宓,取自英文名字的諧音。他們對於即將迎來的新生活紛紛流露出期待的眼神和興趣。

關鍵字 #愛丁堡 #華語中心 #華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8 | 點閱:11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