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17

商管學科結合教學實踐 李麗君盼提高計畫通過率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10月14日中午12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多元與創新演講,邀請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李麗君主講:「當商管學科遇到教學實踐研究」,說明教學實踐計畫如何結合研究,希望能鼓勵更多教師,成功提高計畫通過率。

李麗君提出其關鍵要點,首先教學上遇到的困境和問題,即是研究計畫的種子,鼓勵教師們不要擔心教學評量上學生的回答,「都拿最高分反而沒有意義,學生負面的評價正是老師們研究計畫靈感的來源。」列舉近四年的計畫通過率數據,鼓勵教師不必局限於向科技部申請,如何系統性產出研究計畫,「可以多方參考各學門中其他的優良研究計畫,從中思考值得借鏡之元素。」最後強調教學實踐研究案中,最重要的兩件事為致力改變教學現場和評估具體成效。

因為教學實踐研究對象即是全校同學們,李麗君說:「擬定計畫時需具備人味、溫度和感性,為教學而研究並在研究中做教學,成就學生也成就自己。」

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表示,由演講中了解更多研究方法,能提供許多素材、題材和補充資料,皆是全院教師們未來在研究上有利的參考資源,可帶來更有效率的準備過程。

關鍵字 #商管學院 #教學實踐 #李麗君 #計畫通過率 #蔡宗儒 #彭云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