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7

係金A! 楊紀謙全大運空手道二連霸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受疫情影響,部分賽事從5月延至10月才復辦,本月繼財金四沈佳霓在田徑跑道三度蟬聯冠軍的精彩表現,化材三楊紀謙10月9日勇奪空手道一般男生組第五量級金牌,順利再度奪金,而中文碩二蘇郁絜是第一次參加全大運,亦沉穩的將平時練習的實力完全發揮,獲得空手道一般女生組個人型第7名的佳績。

空手道教練高程輝坦言,5月中旬因疫情嚴峻,選手們只能在家自主練習,教練只能以通訊軟體跟選手保持聯繫,叮嚀他們不要懈怠。在備賽訓練方面,教練能做的很有限,但是我們的選手都非常努力,這次皆表現很好。在成功大學的全大運復賽,因疫情限制只有教練與選手前往賽場,感謝體育事務處體育長陳逸政、學動組組長黃谷臣及同仁們的勉勵及提供賽事相關資訊。

楊紀謙認為,這次全大運雖然連霸成功,但打出來的動作卻沒有去年的強度好,可能是受到疫情影響,練習時間減少,所以體能或技術有所下滑,畢竟「戴口罩練習真的很累!」但樂觀看待,在練習技術的同時也能訓練心肺功能,期待明年能將水準再往上提升。

出身空手道世家的楊紀謙,在學習的路程並非一帆風順,因為身材關係,楊紀謙的髕骨曾嚴重發炎,甚至半纖維化,但他仍然熱愛空手道,十分享受每一次的比賽。他表示,「說沒有壓力絕對是騙人的!但就是盡全力把平時練習的最佳狀態都呈現出來。」感謝學校提供寬敞的練習場地及外出比賽的補助金,謝謝高程輝教練不辭辛勞的訓練我們,希望明年一樣能再連霸,並且能在「型」的部分獲得獎牌,期待明年5月再創佳績!

關鍵字 #全大運 #空手道 #楊紀謙 #金牌 #高程輝 #蘇郁絜 #全大運 #陳逸政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