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24

海外青年華語研習 加開菲律賓地區視訊課程

【記者謝采宜淡水報導】2021年僑務委員會委託本校開設海外青年華語文研習班,菲律賓地區班課程於10月18日至11月26日以遠距視訊方式進行教學,共128名國、高中及大學生等青年學子參與。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推廣教育處執行長邱建良共同主持18日的線上開幕儀式。

因應近年來學習華語熱潮的興起,海外青年學華語人數直線上升,僑委會因此繼續推廣海外青年華語文研習班,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於2020年共計承辦僑委會8梯次線上研習班,收到海外學子熱烈的迴響。今年疫情並未趨緩,本校仍規劃線上同步華語課程共5梯次,藉由此課程,將臺灣人文美景烙印在海外青年回憶中,體驗臺灣溫暖的人情和本土文化,結業式將有華語教學成果發表。

邱建良表示,華語研習課程安排小班制教學,結合臺灣傳統文化的介紹與臺灣景點直播導覽,規劃出了一系列豐富的課程,希望大家認真學習。呂元榮說明,舉辦遠距華語文研習班,就是要提升海外青年華語能力,認識臺灣,及體驗臺灣的多元文化。期許將來國際間疫情趨緩,海外僑生能實際回來臺灣,實地學習感受臺灣的進步發展。

關鍵字 #海外青年 #華語研習 #菲律賓 #視訊 #邱建良 #華語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0 B | 更新時間:2021-10-24 | 點閱:6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