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30

公行系頒獎學金 陳怡潔校友:教育能改變未來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公共行政學系10月26日中午12時在B302A舉辦110學年度第1學期得億國際有限公司獎學金、李康瑞如新獎學金、我們是幸福床店獎學金、富邦人壽陳怡潔獎學金、專業科目成績優良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共有24位同學獲得。

公行系主任陳志瑋代頒發四項獎學金,他表示,今年包含經濟不利獎學金,獲獎同學人數也增加了10位,「這些獎學金都是學長姊的愛心,希望同學們未來表現不負期望,畢業後如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

其中富邦人壽陳怡潔校友親臨現場頒發,她說明開辦獎學金的初衷,提到自己5歲時父親因意外過世,在母親辛苦扶養和親戚幫助下長大,那時候即下定決心,以後等自己工作有能力時,也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當她33歲那年,母親突然中風,一個月需要16萬醫療費,她能理解遭遇變故對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孩子的壓力和影響,因此也勉勵同學:「出身在什麼家庭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透過教育能改變未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她以設立獎學金的微薄心意,希望能幫助到同學。

獲獎李康瑞如新獎學金和專業科目成績優良獎學金的學生,公行四詹宜芸分享:「感謝系上每學期都提供獎學金,雖然平時有打工,但獎學金還是舒緩了經濟負擔,讀書時也將爭取獎學金當作一項目標,預計獎學金先存下作為未來繳納學費之用。」

關鍵字 #公行系 #獎學金 #陳怡潔 #校友 #教育 #改變未來 #彭云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12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