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30

專屬精油DIY 體驗芳香療法的美好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幫助學生舒緩學習與生活上的壓力,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0月28日晚上6時在B302A舉辦「跟自己談戀愛:精油DIY,找到屬於你的香氣」系列活動,邀請美國NAHA初階芳療師林宇池帶領15位學生調配自己專屬的精油,因學生反應熱烈,將於11月再加開2個場次。

林宇池說明,精油分為單方及複方精油,單方是從單一植物特定部位所萃取出來的純精油,不做任何加工,沒有與其它精油混合,複方精油是由2種以上單一植物精油組合而成。現今大家因疫情關係,人們或多或少都累積不少壓力,在目前稍微緩解的狀態下,或許也不敢馬上與友人頻繁接觸談心,建議可透過精油芳香療法來達到自我療癒的功效。活動中林宇池讓學生先放鬆心情、舒緩整日的疲勞後,接著開始介紹各種植物精油的味道,最後帶領學生調製自己喜愛且獨一無二的精油。

統計四張育瑋分享,自己平時有使用香水的習慣,今天參加活動學習了精油的製作過程。日文三張詠姿表示,很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參加精油芳香療法的活動,今天了解到每株植物的不同部位都有各自獨特的味道,因為坊間的商品都較著重植物的名稱,甚少提及是使用哪個部位來萃取精油。

關鍵字 #諮輔中心 #精油 #DIY #林宇池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