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30

雪羊赴山間尋心 從中找回最初的自己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無知使自己感到自信,越學越多時才會發覺自己的無知。」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0月23日在B429,邀請山岳攝影師雪羊分享自己攀登百岳的歷程。畢業於臺灣大學森林系,目前就讀臺大新聞所的他,用生動且逗趣的字句談論登山的經驗、自己的成長故事、臺灣森林特色等,吸引近40人到場聆聽。

雪羊表示,自小受到父母親影響而擁有熱愛且想保護大自然的心,於是在2013年踏上山岳攝影之途,當時「只是個輕狂的少年」,自以為無所不能,一心只追求登頂和數字,卻忘了登山的初衷。為了登頂而忍受自己生理的反抗,也為了追求每日腳程的進度而忽視隊友的情緒,導致生命垂危及團隊氛圍崩解等狀況,在經歷山間冒險的洗禮後,他才體認到團隊的重要性,也感受到大自然無限的可能與自己的渺小。

熱愛登山的雪羊自然也挑戰過國外的著名山峰,但他覺得臺灣除了擁有相同的美景外,臺灣山林更具特色,「臺灣的山更親近、更友善,有人文史地的故事,具有生命之美與內涵」,他分享多幅山間歷史的景象,有許多已是現在無法再欣賞到的光景,如此的感受讓他格外珍惜每一個按下快門的瞬間,也找到自己身為山岳攝影師的初衷「我想讓大家看見我的看見!」。

大傳二陳臻分享,雪羊的講述讓我對山有了不一樣的認識,不管是從歷史脈絡看百岳,或是從長遠角度來看當下的一個堅持,都得到了特別的感受。聽完演講後,激起自己對爬山的好奇與渴望,希望有機會也能接觸爬山這個活動。

關鍵字 #諮輔中心 #雪羊 #山岳攝影師 #林育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