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14

農情食課深耕在地農創 本校獲侯友宜頒感謝狀

【本報訊】新北市政府11月12日上午11時於板橋車站2樓環球購物中心舉辦「下一站,新北農創站」農業創生成果展暨展售市集,展出農業創生跨域共創產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偕同USR「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管科系教授牛涵錚及水環系副教授李柏青出席,與其他7所大學接受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之感謝狀,感謝協助推動在地農業創生。

侯友宜表示,這次市集除了展現市府與各地方團隊合作推動產業串連的成果,還加入各大學為新北產業付出的成果,讓青年可以看到在地特色、獨特魅力及工作機會,產生返鄉甚至移居的契機;新北市政府也與到場大學攜手組成「農業創生大學聯盟」,希望透過聯盟團體戰形式,依據團隊需求媒合大學(USR)計畫,前進產地協助團隊,引導團隊往「下一站,新北農創站」前進。

市集現場販售特色農業創生產品,如金山跳石芋頭特色餐、三芝魯肉販療癒多肉植栽、三峽禾乃川健康豆製品、石碇許家古早味麵線,還展出農業創生跨域共創之產出,包括本校與一良茶屋合作設計的鐵觀音茶禮盒、臺藝大與三峽染坊共創的「新三峽藍」、醒吾科大「繁生創室」牧蜂蜂蜜創意特調及坪林包種茶手作體驗包。

何啟東感謝農情食課團隊近年的努力,讓本校的USR成果普獲肯定,「他們積極協助大淡水甚至北海岸地區的優質小農,透過學生團隊的專業與創意提供多樣產銷方式推廣產品,除了提升能見度,更賦予新的生命,達到永續經營的概念;學生們在過程中強化了自己的競爭力,更因對於在地有深入了解,願意投入更多心力參與,達到大一淡江人,大四淡水人的目標。」

關鍵字 #新北農創站 #農業創生 #農情食課 #農業創生大學聯盟 #usr #何啟東 #農情食課深耕在地農 #三芝 #小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