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14

第86次校務會議 葛校長宣布三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86次校務會議11月5日下午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葛煥昭校長主持,校內一級主管、二級教學行政主管、教師及學生代表等人皆出席,臺北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葛校長表示,目前疫情稍緩,全校已恢復實體上課,希望所有師生能依照教育部的規範確實做好防疫措施;接著提到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將調漲軍公教人員薪資,待立法院通過審查後,本校將跟進調漲;另外更公布三件喜訊,第一是本校本學年日間部新生註冊率達99.86%,再創新高,學生人數也較去年回升,感謝所有同仁們的努力;第二是本校國際事務學院通過教育部雙語重點培育學院,為期五年;第三則是本校學生宿舍「下一步,新東村」松濤館宿舍群及廣場整體改善計畫,申請教育部補助獲全額通過,計8,860萬元,其中「松濤4、5館地景工程」及「松濤廣場工程第一期工程」將於寒假動工,希望能帶給住宿同學更好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專題報告首先由國際事務副校長以「乘勢而為,轉型超越-淡江大學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暨作法」為題,報告本校在獲得教育部雙語重點培育學院後,如何透過推動「組織結構」、「教師培訓」、「課程改革」、「學生學習」、「教學品質確保」及「教學資源分享」六項雙語化策略,達到「精進國際事務學院之全英語教學」、「提升全校各學院之全英語教學」、「雙語化大學」及「國際化大學」的總目標。其次則由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社會實踐策略組組長黃瑞茂及十禾建築師事務所吳聲明建築師,共同以「松濤廣場設計:新東村學習地景營造行動」為題,說明本校學生宿舍「下一步,新東村」松濤館宿舍群及廣場整體改善計畫推動過程、設計說明及預算期程,以及近年來透過校園環境的改造,逐步與學習結合,希望能夠落實環境教育,使校園成為學生印證學習的最佳場域。

本次會議共通過本校「109學年度決算」草案、112學年度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案、112學年度歷史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裁撤案、「淡江大學教師聘任待遇服務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師評鑑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設置辦法」草案、「淡江大學組織規程」第五條、第二十條修正草案。臨時動議由學生代表提出關於雙語化政策是否與院長及系主任進行討論、召開防疫會議相關法源依據及希望強化校園無障礙設施,皆由相關人員回復。

關鍵字 #實體上課 #調漲薪資 #新生註冊率 #雙語重點培育學院 #新東村 #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9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