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14

鋼琴社用音符譜出魔法琴詩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11月9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8屆期中音樂會「琴有獨鍾—魔法琴詩」,整場活動以近期因「哈利波特」手遊當紅的魔法世界為主題,吸引近120位觀眾前往聆聽。

本次音樂會共計16首風格不同的表演曲目,包含9首古典樂派作家的曲子及7首動漫與電影主題曲、現代流行曲。活動一開始,由日文四李健瑀以《哈利波特》主題曲〈Hedwig’s Theme〉揭開序幕,接續由國企二錢寶月帶來貝多芬〈暴風雨〉奏鳴曲的第三樂章,利用歡快的16分音符,營造出海上激烈的暴風雨及雨後寧靜的氛圍,隨後還有《紫羅蘭永恆花園》的主題曲〈Sincerely〉、《權力遊戲》的配樂〈Game of Thrones Medley〉、《加勒比海盜》的配樂〈He’s a pirate〉、作曲師Taurus松原所譜曲的〈血之淚〉等知名動畫、電影及遊戲的配樂,以及莫札特的〈C小調幻想曲〉和蕭邦的〈升C小調幻想即興曲〉、〈降A大調華麗圓舞曲〉等古典樂曲,營造出奇妙絢麗的魔幻場景,帶領現場觀眾彷彿置身於魔法世界中。

活動總召、日文二鍾安妮表示,之前因為疫情影響,很多活動都以線上方式舉行,除了遺憾之外,也會造成很多不便,包括社團參與認證的審核、影音輸出的問題等,因此伙伴們努力促成這實體的音樂會,過程雖然不容易,但也學習到合作與臨機應變的重要性。資管二吳采庭分享,自己平時對鋼琴就很感興趣,今天在音樂會聽到這麼多厲害的演出,心情非常舒服愉悅。

關鍵字 #社團 #鋼琴社 #音樂會 #哈利波特 #林雨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7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