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21

贏得好人緣的獨家撇步 謝震武公開傳授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11月11日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307,邀請知名律師、主持人謝震武到場分享,以「歷史與人生—如何說出好人緣」為題,吸引近百名師生一同參與。謝震武開頭就說:「我希望所有經歷過的歷史,在今天都能夠成為你們的養分。」

謝震武從童年往事、律師期間的訴訟案、到擔任主持人的經驗,由各方面說明說話的藝術,並舉例古往今來的歷史名人,剖析做人處事的圓融,以及「態度」這件事的重要性。他提到幾次與客戶交流,曾因聽錯名字而造成誤會;也分享了旁人因交換名片而釀成大錯的故事,並現場示範正確遞名片的細節。

他分享,說話的藝術非常重要,用字遣詞也是如此,更重要的是,你說的話能不能「出自我口、入自你耳、打動你心」,企管四張天馨提問,該如何實際加強此能力時,他則補充要將文字內化,變得有畫面感,才能吸引別人聆聽、感動人心。他也提到「聽」比「說」更重要,如果沒有聆聽、整合,常常會遺漏許多資訊,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歷史系主任高上雯分享,「歷史是邏輯思維的訓練,讀歷史使人變聰明,我已經看到最好的見證了。謝律師今天告訴我們,說一個好的故事、說好話、聽懂別人要告訴你的話,是未來職場上必備的溝通能力。」

張天馨聽完演講後,表示最大收穫是「說話的藝術是,能講進對方心坎裡的話。」重要性在於讓雙方對話更有效、達成共識、促進溝通,除了隨時要儲備好口條外,也要有意識的拿捏分寸,才能讓對方快速進入狀況。「很感謝謝震武的演講,讓我更意識到說話的細節,幫助在未來待人處世上更加得體。」

關鍵字 #歷史系 #好人緣 #獨家 #謝震武 #高上雯 #林雨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9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