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21

求職防受騙 就業不卡關 820號房劇團演給你看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加強學生對於求職受騙的防範意識,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11月17日下午3時30分,在HC105共同舉辦「求職防受騙,就業不卡關」活動。

有別於一般的靜態宣導方式,本活動特別邀請820號房劇團,以話劇形式,將求職者在找工作及面試時,可能遭遇的求職陷阱,用活潑的演出讓同學們加深印象,避免被騙。其中,劇團更以雙人漫才的喜劇表演方式,用詼諧的口才話語,向學生說明求職防騙的「三備七不」原則,「三備」為告知前往面試地點、檢視應徵資訊真偽、蒐集應徵公司資料,「七不」則包括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

諮輔中心編纂吳美華表示,希望透過這類防範宣導活動來提供學生正確的觀念,避免學生在優渥薪資或不實的工作條件吸引下,落入不法公司及詐騙集團的陷阱,或為自己造成一些傷害。諮輔中心會陸續舉辦更多職涯講座,也會透過學生信箱通知相關活動,持續協助學生在就學期間就為自己的未來發展做好規劃。

資工二陳冠霖分享,因對於未來求職的安全存有疑慮,所以前來了解面試時需要注意的細節,透過這次活動已明白,日後若遇到薪資比例不正確的工作,就要多加留意,不要輕易相信該資訊,也不能隨意提供個資及財務資料給應徵公司。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求職 #就業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820號房劇團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6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