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8

張瑞麟帶領AI初體驗工作坊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AI創智學院於11月24日中午12時,在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舉辦「零基礎AI初體驗實作工作坊」,邀請AI創智學院研究助理張瑞麟透過活動帶領同學利用微軟AI與應用AZURE,實際動手操作AI影像辨識,吸引逾25位同學到場參與。

張瑞麟引用人工智慧之父John McCarthy名言:「人工智慧就是要讓機器的行為,就像人所表現出的智慧行為一樣。」說明人工智慧與生活的連結。他指出,人工智慧是透過人工神經網路,幫助機器傳遞及處理資料,當進行機器學習時,最終會達到深度學習,當深度學習後,就可以使電腦自動判斷、歸類、分析人類所輸入的資料。接著,他引導學生使用微軟平臺的自訂視覺功能,輸入各20張狗和貓圖片,並分別加入資料庫,讓電腦進行物件偵測並學習,張瑞麟補充,這就是人工智慧在生活之中的用處,可以利用大數據加上電腦運算,重複解決電腦程式中的問題,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土木一莊大慶分享,平常瀏覽社群平臺的照片時都有出現人臉辨識功能,很好奇這項功能所運用的技術,今天講師分享AI辨識不僅在生活中增加人們的便利性,也能在醫療方面增加精準度,為人類帶來更多的幫助,不僅如此,實作部分有學習到操作AI辨識的基礎方法,對此技術有更多的了解。

關鍵字 #AI #實作 #工作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8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