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05

品味正向人生 宋鴻燕揭10策略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體育事務處與教務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11月26日中午12時於B115舉辦「青銀共榮系列演講:正向心理學與道家養生」第四場,由通核中心副教授宋鴻燕主講「品味正向人生」,介紹品味的意涵、功能以及自身品味的探索。

宋鴻燕首先說明「品味」一詞延伸自正向心理學,藉由做一些事展現或培養品味的能力,過程以引導專注在正向的事件或經驗儲存正向情緒,延長正向感受來提升幸福感,使人更能面對逆境和享受生活。接著她分享關於品味的10項策略,包含「樂於分享」、「全神貫注」、「表達行為」、「向下比較」、「感知敏銳」、「建構記憶」、「自我激勵」、「即逝感知」、「細數祝福」和「避免掃興」,鼓勵大家可以設計一本屬於自己的品味練習書,整理經常從事的活動、紀錄美好的人事物,而品味的時空可以是回味過去、感受當下、期待未來,盡可能去體驗自己快樂的情緒在哪裡,並且充分運用到10項策略以達成目標。

國企二江同學表示,演講中提及10項品味策略讓自己認識到更多嶄新的觀念,未來自己想嘗試每天寫下值得感恩的3件事情來實踐品味。

關鍵字 #青銀共榮 #宋鴻燕 #通核中心 #體育事務處 #品味 #正向人生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