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 把顧客放在心上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11月25日上午10時在T310邀請台灣家樂福總經理、法文系校友王俊超,以「生活經驗分享」為題進行演講,由法文系教授楊淑娟主持,逾80位學生到場聆聽。他說:「把顧客放在心上,讓自己有所成長,有些路走下去會很苦很累,但是不走會後悔。」

首先,王俊超以有趣幽默的口吻,分享成長過程中,帶給他的人生體驗,他以「You have to learn the rules of the games. Then you have to play better than anyone else.」一語,建議大家剛進職場時,先觀察環境,判斷公司的風格和企業文化是否適合自己,並以「我『想』去上班」或「我『得』去上班」的判斷方式,來了解自己對這工作的喜愛程度。

王俊超認為,身為領導者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要學會認錯才會成長、對員工或顧客都要用心「傾聽」,他以狼群領導者舉例,「狼群中前三隻最強,中間老弱婦孺,押後為領導者,鼓勵大家做事會苦會累很正常,今日極限,就是未來的起點。」他提到,在職場中若下屬提問,他總會以「然後呢?」讓員工自己思考出應對的解決方案,「在問題真正到來前,不要將自己困在問題中。」王俊超鼓勵學弟妹,在未來道路上,不好高騖遠,應穩定且小步的向前走,「想,都是問題,做,才有答案。」

法文四陳晏翎分享:「今天講者分享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經驗、影響自己的語錄,每一個我都很喜歡也很有同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要相信自己』,現在面臨畢業之際,對於未來容易感到迷茫,不過很多事情不去嘗試,是不會知道結果的,所以就先試著相信自己能做得到,來努力做做看。」

關鍵字 #法文系 #台灣家樂福總經理 #演講 #林靖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7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