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法文系邀系友及社區居民 品飲薄酒萊新酒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薄酒萊新酒節來囉!法文系於11月26日於晚間6時40分在外語大樓一樓大廳舉行「薄酒萊之夜」,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院內6系師生、校友等超過80位一起享受法國麵包、起司、葡萄酒等美食佳餚,讓大家身歷其境,體驗法國文化。

吳萬寶笑稱,全校只有法文系和德文系可明目張膽地喝酒,對德文系的啤酒節先前因疫情而停辦感到遺憾,溫馨提醒大家切勿太過盡興而牛飲葡萄酒,祝福各位愉快參加活動並注意自身的健康與安全。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表示,希望大家能在今年的薄酒萊之夜盡興,期許大家日後能回饋母校,讓法文系的優良傳統能得以傳承。接著,由法文系副教授儲善平說明薄酒萊的由來、產區、香氣等相關品酒知識,讓同學在品酒前充分了解法國的飲食文化,現場還連線至海外的法文系交換生,分享現在比利時留學的心路歷程,會中亦穿插有獎徵答,氣氛熱絡。

法文四林函儒說:「薄酒萊之夜讓我感受到法文系團結的氛圍,大家一邊喝葡萄酒一邊品嚐各式美食,切身感受到法國文化,學弟妹們也很熱衷於有獎徵答活動,是個很有趣溫馨的法文系活動。」

關鍵字 #法文系 #薄酒萊新酒節 #薄酒萊之夜 #法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8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