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05

運用表演呈現自己 林靖教你創意展現

【記者呂奕淩淡水校園報導】「舞台上,從容不迫掌握現場氣氛,表逹流暢自在。這是天生的?還是訓練出來的?」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2月2日中午12時30分在HC105,邀請新生代喜劇劇團娛人時代、靖學表演工作室團長林靖以「《手握麥克風的我》舞臺魅力創意展現」為題,分享口語表達的技巧,吸引近40人參與。

林靖首先請參與者寫下對於他的第一印象,從中帶出「直覺」的重要性,有人覺得林靖看起來活潑外向、善於交際,也有人認為他斯文沉穩,直覺因人而異,每天照鏡子的我們,已習以為常,因此由第三者的眼中可看出自己的不同。

接著進行二項互動遊戲,「五花八門」以一個主題來接續聯想、考驗同學的反應力,也活絡了現場氣氛;「黃金九句」則以「從前從前、有一個、每天……」等9個詞語為開頭,用「YES AND」來串聯出一個故事,訓練同學們的創意及口語表達。

整場活動跳脫傳統的演講方式,林靖藉由遊戲的進行,傳達了「個人特色」與「創意展現」的重要性,過程中也分享他如何在說、學、逗、唱中,訓練自己的口語能力與直覺創意,並將其融入在自己生涯中。個人的舞臺魅力和口語表達的公式為「特色+創意=魅力」,而臺風的訓練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儘管只有一次上臺成功,也是因為平時的努力,才造就出那次的成功,林靖鼓勵大家找到自己的特色,創造自己的風格。

經濟一陳同學分享,這次的演講形式比較生動有趣,我在過程中了解該從哪個方向找到屬於自己的臺風,下次若有機會仍會報名參加。

關鍵字 #諮輔中心 #靖學表演工作室 #林靖 #舞臺魅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