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05

插花社細雨星塵 花現十二星座

【記者陳昀淡水校園報導】插花社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一年一度的成果展「細雨星塵」,以十二星座為主題,用希臘神話作為創作理念,各星座代表之神祇為作品命名,逾30人共襄盛舉。

「Ganymede」作品為水瓶座的象徵,創作者以桔梗、百合、滿天星、巨輪等花材來表達「獨立不被拘束的思想」;雙魚座「Pisces」,以雲龍柳、金魚草、卡斯比亞來呈現維納斯的浪漫及邱比特的天真活潑;牡羊座「羊羊得意」,以火鶴、雛菊、乒乓菊為主軸呈現;金牛座「鴻運金牛」,使用向日葵、白芍呈現其保守風格;巨蟹座「橙色黃昏」選用千代蘭、大染菊、文心蘭,營造溫暖午後黃昏的氛圍;雙子座「與夢同行」,以雙天堂鳥、向日葵、洋桔梗、深山櫻來烘托正值青春年華的年少時光;獅子座「Leone」則以向日葵作為主花,麒麟草、柏、滿天星等作為搭配,突顯出獅子在草原上的力量。

「vergine」是處女座的象徵,使用法國小菊、十代蘭、星辰花,選用不同色調來呈現無法掙脫的命運;天秤座「忒彌斯」為正義女神,以淺紫、白、淺藍的色調來呼應剛正不阿的形象;天蠍座「法厄同」,以哥德式黑、深紅、深紫配色,展現天蠍座的自信;射手座「暗夜花火」,以橘紅色系花朵彰顯活潑開朗的特質;魔羯座「海中之羊」,使用藍色基底象徵大海般沉穩的個性,而靛紫色點綴其中,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日文三孫翊瑋分享參展的原因,「插花社是我在大學的第一個社團,雖然以前沒有接觸過插花,但對於美感的設計很有興趣,插花是一種藝術,如何表現全看個人喜好。」

談到創作收穫,化學二黃靖媛有感而發,「跟同學一同設計作品時,花了很多心力和時間進行修改與調整,在留言板上看到許多人說我們的作品很棒,感覺很有成就感!」

關鍵字 #插花社 #成長展 #細雨星塵 #星座 #希臘神話 #陳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8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