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05

如何成為有競爭力的新鮮人 王銘駿報你知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iOS Club資訊顧問社11月30日18時30分在B206,邀請資工系校友王銘駿以「如何成為有競爭力的新鮮人」為題,以自身經驗講述如何將所學運用到極大化,並在職場上受到人資主管的青睞,吸引逾30位聽眾到場聆聽。

王銘駿從撰寫履歷的方法、如何建立競爭力、確立自己未來方向、善用社群、以及面試問題等面向一一解析,他表示即使擁有豐富的經歷,也需要一份好的履歷來呈現,透過好的履歷替自己行銷,面試時盡量把問題拆解,化繁為簡,從複雜的東西裡找出特徵,並善用演算法,這些技巧都是必須思考和學習的。

接著指出,若想要建立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就必須深入探索自己的能力在哪,然後廣泛的學習,把所學知識做連結,進而產生創意,並分配時間與資源在學習技能上,成就自己的價值,讓自己與眾不同。待確定未來的方向後,就要設定目標,並從經驗中學習,畢業前就先和社群做連結,並在團體活動中訓練自己的分工合作能力,同時培養執行力,如此才能成為具有競爭力的社會新鮮人。

財經一鄭郁旋分享,最近就業市場非常競爭,我想藉由這個演講來學習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講者有說明履歷該如何撰寫才能彰顯出自己的能力,這部分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關鍵字 #iOS Club #資訊顧問社 #王銘駿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10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