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12

【社團大聲公】泰國學生聯誼會

隨著泰國學生增多,本學期新成立聯誼性社團「泰國學生聯誼會」,希望能協助泰國學生在異鄉安心就學及豐富大學生活,本社團不限於泰國學生參加,也歡迎喜愛泰國文化的同學們加入,與泰國學生一同交流。

會長、國企二林瑩瑩成立「泰國學生聯誼會」,是為了讓來自泰國的學生,能夠在臺灣有個高度安全感及帶領學弟妹們適應本地生活的社團。因為來自泰國的學生,大多會面臨語言、人生地不熟等許多障礙,希望藉由社團學長姐的協助,幫忙學弟妹解決來臺的不適應感,以及安排其生活,境外生剛到臺灣時,會有許多的行政作業需要處理,例如申辦居留證、健保卡、註冊等繁雜的手續,也可能會需要安排校外住宿,以及帶領熟悉校園的周遭環境,若有學長姐幫忙提供建議,讓學弟妹有依據可以參考,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本社團以聯誼性質為主,將舉辦多項泰國本土的節慶活動,例如潑水節,讓泰國學生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家鄉的溫暖。林瑩瑩非常歡迎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同學入會,如此可增進社團的多元文化,瞭解異國風情,也是大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環節。在社團招生部分,目前已開始經營社群媒體,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Instagram逛逛,增加對本社團的瞭解。(文/姚順富)

關鍵字 #社團 #泰國學生聯誼會 #林瑩瑩 #社團大聲公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89